麵包超人真的是一個很能夠帶給觀眾正面力量的卡通。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麵包超人,而且還是劇場版,真是太令我懷念了。

我從小就是個電視兒童,因為家裡的電腦很廢,原本就已經沒什麼遊戲可以玩了,

再加上我的母親在我小時後要求我每次玩電腦不可以超過一個小時,

而從我按下主機開關開始,一直到我可以順暢移動滑鼠,整個開機過程差不多

耗了近十分鐘,可見我當時並沒有很愉快的使用電腦的經驗,也因此我不甚喜歡玩電腦。

所以我最大的娛樂就是看電視。

小孩子,看的節目不外乎就是國片和卡通,在我收看的大量的國片和卡通當中,

麵包超人這個卡通並沒有成為我的最愛之一,但是我總覺得,麵包超人這個卡通

發揮了潛移默化的力量,默默的對我的人格產生影響。這種潛移默化的過程最厲害,

陳奕說,小說最偉大的地方就是,他不似散文一般,會直接傳遞訊息給讀者,他會先讓

讀者進入書中故事當中,然後把作者所要傳達的訊息像塑化劑一樣溶在文字裡面,

而喝下美味文字的讀者同時也喝下了添加物卻渾然不覺,而這些添加物卻會默默的影響

這個讀者,導致某些東西縮小,或者是某些東西脹大。

而我認為,麵包超人對我發揮了這樣的力量。

雖然當我們在看電視節目的時候,是沒有動什麼腦的,但也許正因如此,我們對節目所

發射出的訊息毫無防備,而且就任憑他們滲透進入我們的腦袋。

我自認我是一個充滿正義感的人,我想,也許就是因為小時候被麵包超人的義舉所影響,

讓我認為麵包超人是我們的楷模。他總是會在人煙稀少的小村莊飛來飛去,到處巡邏,

看到落難的朋友他就會伸出援手,看到飢餓的人,他總是不吝於從頭上剝下一塊麵包

給人們吃。他不像美國的超能英雄,有好多又炫又酷的武器和超能力,他只有頭上的麵

包和始終如一的麵包拳擊。他就是這樣一個樸實的英雄。

 

此外,還有心地善良的果醬爺爺和奶油妹妹及各式各樣的食物超人這些好夥伴,

一起對抗反派角色。還有既充滿活力又好聽的主題曲也相當具代表性。

 

來回味一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Zzp0e-m-ng&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因此,我希望台灣也可以有一個像日本的麵包超人一般樸實而且正義的超人。

地瓜人.JPG  

他是地瓜超人!

如果妳餓了,他可以剝下一塊地瓜給妳吃,如果你放屁,他也不會取笑你,

頂多會在心理噗哧一笑。如果妳排便不順,可以尋求他的幫助,

如果妳在減肥,最好不要在落難的時候遇到他,因為地瓜都是澱粉,會胖。

相信這麼棒的地瓜超人,一定也會像麵包超人一樣,成為一個大家都喜歡的好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e82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